当前位置:

湖南文旅这十年⑤丨从“网红”到“顶流”,长沙“夜经济”闪耀全国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何超 莫楚宁 朱丽萍 李长宏 编辑:陈星晓 2022-08-14 11: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J4.jpg

作为长沙夜经济的“顶流”之一,四方坪夜市以其巨大的人流量在这个夏夜反复火出圈。李长宏 摄

红网时刻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胡邦建 何超 莫楚宁 朱丽萍 李长宏)长沙作为一座不夜城,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需求旺盛、市场活跃、业态丰富。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湖南文旅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正波介绍,近年来,长沙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推动“网红”长沙成为“顶流”长沙,已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

打造体系化的文旅消费引擎。构建了“一江两岸、多商圈、多组团”的旅游夜经济发展格局,重点培育打造10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30个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200个夜间经济示范门店。

打造特色化的夜间景观系统。推进重要商圈和地标建筑的夜景亮化,分步推进“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工程,打造了保利国际、杜甫江阁、万达和湘江金融中心等联动组团,推进湘江两岸景观亮化向纵深延伸。

丰富多元化的夜间文旅生态。“夜游”方面,开通了湘江水上旅游航线;“夜娱”方面,500多家文化娱乐场所让市民游客体验十足的星城娱乐魅力;“夜市”方面,雨花区非遗馆推出了全国首个非遗夜市;“夜宿”方面,涌现了亚朵等一批酒店品牌和慧润等一批精品民宿。

营造便利化的夜间消费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延伸公共服务,建立湖南首个夜间经济服务中心,致力营造“最安全、最方便、最温暖、最时尚”的夜间经济环境。

相关新闻:

湖南文旅这十年④丨办好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张家界正全面冲刺

湖南文旅这十年③丨实施“五项工程”,让文物活起来、热起来

湖南文旅这十年②丨力争到2025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3万亿元

湖南文旅这十年①丨“古色更浓、红色炙热、绿色盎然、夜色璀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何超 莫楚宁 朱丽萍 李长宏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14/11718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