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 “头雁”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李丽 2022-08-15 16: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5日讯(记者 王义正)8月15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启动。湖南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自2022年开始启动实施,旨在加强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系统性培育和综合性政策支持,培育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头雁”队伍,是对地方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双促进”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项目培训时间为期一年,采取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115位学员参加第一期培训。培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共15天,以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专题研讨及学员沙龙等多种方式进行。

贺丽君介绍,湖南省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5000人规模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实现“头雁带动、雁阵齐飞”,营造“头雁”联农带农、兴农富农的良好氛围,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把群众嵌入产业链条中,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15/11722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