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教育立德树人 学生暑期实践深入助残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娟 谢小涵 易禹希 编辑:张立 2022-08-15 20: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5181700.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15日讯(通讯员 谢娟娟 谢小涵 易禹希)顶着烈日在菜园拆瓜架,在简陋的工作间和残友一起制艾条,戴着眼罩、握着盲杖体验盲人前行的艰难……8月14日,一群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与残友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同时通过学习和体验活动,感受残障朋友们因身体不便承受的艰辛,体会他们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精神。

在农用工具屋,孩子们听老师讲述工具的使用方法,蓑衣、犁耙、钉耙、挑篓、风车、拌桶……一件件极具年代感的农具,让孩子们感同身受着“粒粒皆辛苦”的真谛。在田间劳作时,孩子们认真学习劳动技能,帮助残友们摘下瓜架上的长豆角后又拆除了瓜架,细心地整理拆下来的竹棍,留待基地明年搭架时再用。在残友们的工作车间,基地老师耐心地教孩子们制作纯艾条,并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艾条赠送给同行的家长们留作纪念。

微信图片_20220815181705.jpg

活动结束后的分享会上,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1803中队的项诗涵同学说:“残友们很热情,也很勇敢,他们认真工作的样子感动了我,也启发了我。身体不健全的人尚且如此努力,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更应该不怕困难、奋发向上。”

此次活动,旨在将“助残与教育”“德育与劳育”相结合,让小记者们走出校园,走入社会,面对面地为残障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克服怕脏、怕苦、怕累、怕难的情绪,激励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刻苦学习,将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娟 谢小涵 易禹希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15/11722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