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开展“宝贝练摊”活动 筹款帮助交通事故受害者困难家庭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刘露 黄金定​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李洁 2022-08-16 14: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让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更有意义,也为了给交通事故受害者困难家庭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8月12日,在长沙县文明办指导下,中共长沙通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支部委员会联合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共同开展“厚德星沙 益路同行”第五届“超级夏令营宝贝练摊”社会实践活动。

11.jpg

“宝贝练摊”实践活动现场。

长沙县果园镇杨泗庙社区窑塘组16岁高一女生蒋同学家中,爷爷瘫痪在床10多年,奶奶一直大病小病缠身,几次手术后身体每况愈下,仍得拖着病体和其母亲一起照顾瘫痪的爷爷。今年3月,蒋同学奶奶因头晕短暂性失去知觉倒地,致使腰部两边骨折,母亲2018年骑电动车意外摔倒,左脚韧带断裂无法从事体力工作,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全靠父亲在外打零工支撑。品学兼优的蒋同学深知家庭的不易,更心疼父亲的艰辛,懂事的她十分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

当天,近百名家长和孩子带着参加“宝贝练摊”的商品,早早来到通程商业广场星沙店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孩子们快速进行签到,并精准找到自己理想的摊位。穿上公益马甲后,大家都有模有样地在摊位上精心陈列着自己的商品并标好价格,方便顾客们选购。有的摊主售卖书本文具、有的摊主售卖零食糕点、有的摊主售卖矿泉水,还有的摊主则售卖亲手制作的手工工艺品……在主持人宣导这次活动的意义、目的以及受助对象的具体情况后,孩子们个个举手表决心,说一定要将自己带来的物品全部售出去,将所有的收益全部捐助给受助对象。

来自星沙盼盼中心小学6年级179班的毕业生胡俊嘉听说有爱心练摊活动,他立马报名加入到了小摊主的行列:“什么商品畅销我就卖什么,天气这么热,大家都需要喝水解渴,那我就卖矿泉水,因为这样可以卖更多的钱,就可以对蒋姐姐家提供更多的帮助,我觉得通过自己的劳动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感到很高兴。马上要进入初中生活了,我要努力学习多积累知识,希望以后能帮助更多的人,成为一个有社会担当的青少年。”

活动当天天气炎热,孩子们稚嫩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汗水,整个现场成了沸腾的爱心海洋。有的孩子机智地借用主持人的话筒,大胆地在舞台上介绍自己摊位的商品和价格优势。孩子们欢快地忙碌着,努力付出就有好的回报,为了鼓励孩子们的爱心接力,活动主办方对练摊最佳的前三名孩子给予了物资奖励,同时给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们颁发了爱心奖状。

“在鼓励孩子们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经济意识、人际交往能力。以此为契机,向社会宣传爱心公益的意义,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爱心社会实践当中来。”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宝贝练摊”活动将开三场,所有爱心款都用于慰问长沙县交通事故受害者困难家庭。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联合通程商业广场星沙店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宝贝练摊活动,参与的小朋友已达数千名,大家用自己的闲置物品换来爱心善款,不仅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更是为多个交通事故受害者困难家庭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星沙时报 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刘露 黄金定)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刘露 黄金定​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李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