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抓住五个关键支撑 加速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黄河 2022-08-17 07: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全省电力数字化应用场景经验推广现场会议上强调

抓住五个关键支撑 加速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

16日上午,全省电力数字化应用场景经验推广现场会议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主持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形势,要切实增强数据思维,高度重视包括电力数据在内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大数据应用。

李殿勋强调,要突出“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的现实需求,借鉴湖南电力系统数字化应用经验,从“电力看经济”拓展到金融看经济、土地看经济、用工看经济,构建起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数据模型。要聚焦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应急救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领域,进一步发挥电力系统末端感知功能、拓展电力数据应用场景,为社会治理变革与民生保障改善发挥更大作用。

李殿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把握科学规律,抓住“末端感知、网络互联、数据融通、智慧应用、安全监管”五个关键支撑,坚持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加速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新的动力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