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雁回衡阳”爱心“护苗”

来源:红网 作者:刘清平 陈曙霞 黄志达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8-19 09: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8月17日上午,衡阳县 “雁回衡阳”乡村留守儿童阅读“护苗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5.jpg

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暑期读书心得。

红网时刻衡阳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清平 陈曙霞 黄志达 记者 宋美君)8月17日上午,衡阳县 “雁回衡阳”乡村留守儿童阅读“护苗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西渡镇振兴村正式启动。

在振兴村的农家书屋,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流暑期读书心得。“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谭辉嫦为孩子们讲述了东汉太傅陈蕃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故事,并教导孩子们,学习要从平时一点一滴的阅读、积累做起,日后方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建设家乡出一份力。

孩子们也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来自秋塘小学五年级的赵建华小朋友与大家分享了《绿野仙踪》一书,讲述了自己在书中跟随多萝西经历奇幻冒险,同主人公共同成长的故事。在华岳学校就读的张浩宇小朋友讲述了自己跟随《海底两万里》的船长尼摩一起周游海底,收获无数美景,也经历险象环生的经历。

孩子们在阅读的同时,还收到了衡阳县委宣传部捐赠的学习及生活用品。不仅有精美的图书,还有篮球,象棋,跳绳,水彩笔等,形色丰厚的各种物品,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衡阳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护苗行动”向纵深发展和基层倾斜,丰富乡村留守儿童精神生活,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衡阳县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全县开展专题读书教育活动,开展读书分享会、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计划,确保孩子们学习知识、开拓视野。

今年以来,衡阳县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农家书屋、图书馆乡镇分馆等阵地为载体,构建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在落实“三五一”工作思路中的作用,有效提高全县群众的学习积极性,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到2022年8月,衡阳县26个乡镇(片区)已建成标准化农家书屋443个,藏书量达15余万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清平 陈曙霞 黄志达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5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