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人自己的电影《金家堤之恋》首映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子雯 周青霞 编辑:田伶 2022-08-19 12: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a5efb4b2c0963d7c286aac4a8145137.marked.jpg

8月18日晚,电影《金家堤之恋》首映式在益阳丽都国际影城顺利举行。

109783ab8a3a3454fb45f47efc1fb69.marked.jpg

电影剧照。

红网时刻益阳8月19日迅(见习记者 郑子雯 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周青霞)大码头、明清古巷、南洞庭……满满的益阳元素,影片无处不向观众展示着益阳这座千年古城的风韵。8月18日晚,益阳市自主拍摄的红色主题电影《金家堤之恋》首映式在丽都国际影城顺利举行。

电影由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和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由益阳市城市建设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省青苹果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主持拍摄、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联合拍摄,由益阳市广播电视台、湖南春韵文化旅游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五六一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出品。

电影以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益阳县兰溪乡金家堤支部的创建者欧阳笛渔和益阳籍无产阶级革命家高文华的事迹为原型,主要讲述了1924年初,发生在益阳的一段红色党建故事。影片真实地还原了红色历史背景下的湖湘风土人情,再现了益阳儿女的血性和担当。

4cdc4b477a0d9aa83cde6d82a1d48b5.marked.jpg

电影剧照。

首映式上,电影主创团队跟观众分享了幕后故事。电影导演兼编剧唐六一介绍到,《金家堤之恋》主体表达了人民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金家堤之恋》中的‘恋’不光是男女的情感之恋,更是一种信仰之恋,电影的英文名,我们也是按照‘信仰之恋’翻译的。”

电影于2020年10月开拍,历经将近两年时间,正式上映。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通过艺术化加工,将益阳人民守护正义、不忘初心、大义凛然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让观众更加具象地了解益阳、益阳故事。“这一次金家堤的红色故事能够通过大荧幕的方式呈现出来,作为一名益阳人,我很自豪。”刚从影院走出来的胡女士激动地说道。

目前,影片已被列入湖南省和益阳市“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推荐影片。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子雯 周青霞

编辑:田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6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