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关爱留守儿童 共度七彩假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黎皇 谢琦 编辑:周蕾 2022-08-19 16: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20722101111.png

红网时刻新闻8月19日讯(通讯员 黎皇 谢琦)近日,资兴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暑期“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怕你孤身去游泳,怕你相约同伴走......”资兴市东江街道凤凰路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王羚翔针对留守儿童的年龄特点,将防溺水口令融入热门歌曲《孤勇者》歌词中,改编后的歌曲风格活泼,引得小朋友们纷纷传唱。

据了解,此次“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防溺水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是资兴市“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之一。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重点青少年儿童群体,志愿服务意在通过开展思想引领、身心健康、亲情陪伴、快乐学习等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多彩的暑假,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这个假期,在矿工南路社区活动室里,孩子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悉心引导下,围绕着绘画主题,认真思考,大胆配色,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幅幅色彩斑斓、充满童心的画卷在孩子手中展开,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绘画热情,挖掘了孩子们的艺术潜能;在东江湖畔,大学生志愿者带领10余名白廊镇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开展“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东江湖净滩行动,孩子们有序地领取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湖畔捡拾塑料袋、纸屑、废瓶子、烟头等废弃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河畅水清的美丽家园;在白廊镇,大学生志愿者走访入户,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留守儿童及其家庭普及如何防范未成年人在校内外出现安全事故、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以实际行动提高留守儿童及其家属对相关法律的认识。

截至目前,“七彩假期”志愿者服务活动覆盖留守儿童300余名,参与青年志愿者200余人次,涉及行政村(社区)10个,授课时长700余分钟,累计开展活动15天。资兴团市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针对广大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不断更新、完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手段,组织好、凝聚好、发挥好返乡大学生等各界青年志愿者力量,助力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共绘七彩未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黎皇 谢琦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7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