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醒在长务工家长 孩子明年入学这两件事要提前办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苏好 2022-08-20 20: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开学在即,学生们将开启新阶段学习生涯。每年这个时候,会收到不少长沙务工家长的咨询:“无房无户的家长要做哪些准备?”长沙市教育局提醒,如果您有孩子打算明年在长沙入学,请尽快办理好居住证和社保。

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办发〔2016〕5号)文件的精神:

无户无房:必须满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务工且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提交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本市居住证和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和参保至少一年)等相关材料,以当前租住房为依据入学。

入学报名时,对大多数家长来说所需提供资料并不难。但是“基本养老保险、居住证”“满一年”可是硬性规定,并且不是一下就能完成的。

居住证连续满一年是指:办理居住证连续满一年且仍在有效期内;

养老保险满一年是指:连续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且未停保。

因此,为了不影响孩子入学,提醒无户无房的家长(特别是外来务工的家长)注意:如果有入学需要,一定要提前一年时间办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苏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20/11740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