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济源“国培计划”项目县培训在湖南一师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新俐 常讴东 编辑:杨滋 2022-08-21 14: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661061667(1).png

开班典礼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21日讯(通讯员 廖新俐 常讴东)近日,河南省济源市2022年“国培计划”项目县专项培训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隆重开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蒋蓉副校长、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张会敏副处长、李社亮主任及河南省济源市教师教育科杨保健科长等相关人员参与开班典礼。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发展学院/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曾晓洁主持典礼。

蒋蓉副校长致欢迎辞,深情叙述湘豫两省的深厚情谊,并简要介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及在中小学教师培训方面的突出成就;黄朝霞教授代表三位首席专家解读了课程设计方案,倡导全体学员读好“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杨保健科长要求大家认识项目县的目的意义、基本构思与培训要求等内容,鼓励大家怀敬畏之心,静心思考,潜心研究,当好小学生,争做大先生;张会敏副处长高站位地解读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河南教师教育理念以及国培项目县实施过程等,并提出建模打样、成果凝炼、学以致用、安全防护等“四个注重”的要求;济源市济水东园学校吕学功校长代表全体学员做出郑重承诺;最后全体学员集体宣读培训宣言。

开班典礼后,商丘师范学院王启明教授以《结果导向的项目县构建要素与推进策略》为主题,从建设背景、目标任务、构建要素、推进策略四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诠释了精准实施、提质增效的培训内核,全面分析了培训的问题、目标任务、成果要求、责任分工、项目设计,以及结果导向设计、协同精准施训、知识应用转化、选育用评机制、支持体系等,以“选种子、育苗子、压担子、搭梯子、扬鞭子”五项策略,促进骨干校长、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们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新俐 常讴东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21/11741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