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不虚怠!临澧县新华书店开展暑期小店长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秀芳 编辑:朱志姣 2022-08-23 14: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到场签到准备就序。

2.png

一起体验书花创意。

3.png

安静地听老师讲《小王子》。

4.png

认真地听老师讲《半条棉被》。

6.png

带着奖品和胜利的微笑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8月23日讯(通讯员 吴秀芳)近日,为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发挥新华书店的社会影响力,临澧县新华书店开展了“阅读中国,领读少年”暑期小店长实践活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新华书店”,新华书店是很多人在暑假能待上一天的地方,这里承载了大家的童年,如今的新华书店在与时俱进地开展各种丰富的文化活动,也会继续成为新时代的童年代名词。

活动在到场签到中拉开序幕,赵老师给“小店长”们介绍新华书店的背景、发展和店内书籍、文创的分类,再一起学习书籍的摆放和保护,书籍的装帧,从书籍的包装认识精装书和平装书。然后,周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参与书花学习,“像一个蝴蝶”“像一个楼梯”“中间像一个桥洞”,大家共同参与其乐融融,初次见识到了书本也能成为一种知识以外的乐趣。

接下来,在投影小教室进行故事趣味和动手动脑小游戏活动。第一个故事是大家熟悉的《小王子》,在影片图片和老师生动形象、绘声绘色的口述下,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也逐渐发出一个个困惑的声音“面包树它能长多久?一万年吗?”“去往另一个星球,是水星吗?金星?地球吗?”“老鼠是国王的子民吗?”“老师,现在天黑了没有?”听完故事,小朋友来描述小王子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她说“小王子很可爱,又有点傻”,他说“小王子很喜欢他的玫瑰花”,小王子的故事告诉大家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亲人和朋友,做一个简单快乐的人。

第二个是半条棉被的故事,红色故事对于他们年纪来说还有些许难懂,但其中的红色精神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变得清晰起来,大家懂得了谦让分享的道理、学会关爱他人、学会感恩的道理。听完故事,老师提议以小组合作形式演绎半条棉被的故事,大朋友作为“小店长”以主人翁意识负责分配角色和修改台词,沟通讨论决定如何演绎,体验到了新形式的故事表演。最后,大家一起在欢快轻松的游戏中度过,从最初的害羞到在老师的鼓励下放开自己进行小互动和才艺表演。

活动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店长”们的表现予以了表扬并颁发了奖状。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小店长”珍惜图书、热爱图书的意识和责任感。活动也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认可,拉近了读者与家长跟新华书店的距离。新华书店应该是家长和孩子最喜欢逛的地方,作为一个文化窗口与文化场所,临澧县新华书店会持续开展“全民阅读、读书分享”活动和趣味体验活动,让你的暑假不虚怠。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秀芳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23/11747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