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防旱抗旱视频调度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刘经纶 2022-08-24 08: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迎春在全省防旱抗旱视频调度会上要求

做好四个精准,确保人民饮水安全

8月23日,全省防旱抗旱视频调度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减灾工作首位,做好四个精准,全力以赴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

张迎春指出,当前是防旱抗旱关键时期,未来3天会迎来一波降雨,但本轮旱情预计持续到9月中旬,要把困难想得更多、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更足、更扎实一些,做好抗强旱、抗长旱的准备。

张迎春要求,要精准蓄水保水,配合三峡水库,及时向河湖、山塘补水,各地要抢抓有利条件,适时开展增雨作业。要按用水计划控制水库运行,确保城乡居民用水和农田用水。要精准送水供水,注重用水秩序、人饮安全、城镇供水,坚决把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减灾工作首位,确保群众不仅能喝上水,还能喝好水。要精准补水调水,统筹好内河和外河、地上与地下、水库和灌区,实时、科学分析上游来水、工程供水、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优化水资源调度。要精准用水管水,通过按需、科学、合力用水管水,把水用在最需要的地方,首要保证农业用水,通过优化水量分配,确保细水长流、一水多用,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抗旱合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