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峡两岸农业文化交流活动长沙举行 龙明彪谢建辉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段雯芳 编辑:江雪 2022-08-25 20: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869.jpg

“两岸携手 强农兴湘”海峡两岸农业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WechatIMG872.jpg

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新闻8月25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段雯芳)8月25日,“两岸携手 强农兴湘”海峡两岸农业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台北同步举行。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在台北分会场以视频播放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

龙明彪指出,农业交流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大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真心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出台惠台政策,让台胞台企感受到政策的温度和力度。他要求,各位台胞台企深化两岸农业合作交流,进一步融入“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依托潜力大,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的大陆市场,积极稳固两岸农业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态势,促进互利双赢;深度参与乡村振兴,牢牢抓住大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中寻找创业起飞、事业进步的“新风口”,带动更多岛内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共同继承和发扬中华农耕文化,为深化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提供不可少的精神资源和文化滋养。

为推进两岸农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开幕式上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随后举办的湘台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上,两岸农业专家、农企代表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农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旨在通过举办海峡两岸农业文化交流活动,搭建两岸农业从业人员交流平台,促进两岸的农业文化交流,推动湖南现代农业发展,从而实现互学互鉴,助力我省乡村振兴。

两岸农业专家、学者,农企代表、农业从业青年等共140余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段雯芳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25/11756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