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舂陵江镇:党员志愿者助力水稻增产 农民增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书铭 王艳 编辑:唐哲宁 2022-08-26 15: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 “感谢你们帮忙,真的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8月23日,看着自家田里轰鸣的收割机,舂陵江镇陶源村村民雷知保握着该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手激动的说到。

原来,雷知保是陶源村的种粮大户,在惠农政策的支持下,他承包了700多亩土地种植水稻,成为了村里的水稻种植大户。眼下他家的300多亩中稻正是抢收的关键时期,可是收割机却突发故障,临时又找不到别的收割机来作业。得知情况后,舂陵江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立即行动,与周边的种植大户、割稻机机主等进行积极协调,及时调来收割机,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图片

舂陵江镇党员志愿者现场查看中稻产量情况。

据悉,为保障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舂陵江镇成立了一支以农技人员为主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村入户宣传惠农政策,在水稻播种、育苗、孕穗、抽穗、结实、成熟等关键时期,深入田间地头,采取现场指导、问答交流等方式,为农民提供施肥、浇水和病虫防治等技术指导。今年以来,舂陵江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已开展各类集中培训20余场,累计1000余人次,深入田间地头下村现场指导生产100余次,为农民丰产丰收提供了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书铭 王艳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26/11758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