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凤凰县:廉医即良医,廉心润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成 王义正 编辑:宋芳 2022-08-30 09: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彭志成 记者 王义正 凤凰县报道

“彭医生,谢谢你,有你在阿拉营,我不用跑去县城做手术了,真是又方便花钱又少啊!”近日,凤凰县阿拉营镇舒家塘村71岁的杨大爷因患腹股沟斜疝入院,在医生彭小波的精心治疗下,治愈出院。

彭小波是凤凰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普外科)派驻卫生院的驻点医生,擅长结直肠肛门类疾病及皮肤性病类疾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按照《凤凰县县域医共体县级医院下派驻点专家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目前在阿拉营镇中心卫生院驻点。

凤凰县阿拉营镇中心卫生院位于凤凰县西部,是凤凰县五大中心卫生院之一。全院内设科室7个,在岗职工87人,设置床位90张,骨干科室医生21人。

驻点期间,彭小波和同事们每天带领科室医生查房,针对疑难病例开展教学查房,耐心答疑解惑,每月定期为卫生院外科医生们开展专题讲座。以“仁心”为基础,以“爱心”为桥梁,共建和谐医患关系。

“该用的药,一样都不能贵,不该用的药一样都不能多。”在杨大爷的诊治过程中,彭小波和同事们用心、用情、用力,严格遵守医院的制度、纪律,杜绝不合理用药,合理压缩对高值和一次性耗材使用。

为提升手术室建设水平,彭小波还特意请凤凰县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对卫生院手术室现场评判及指导,认真改进,为手术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凤凰县阿拉营镇中心卫生院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中,结合医院实际和群众现实需求,将以“仁心、爱心、细心、热心、耐心、诚心、虚心、精心、放心、舒心”为内容的“十心服务”理念付诸于行动,助推医院服务质量提升,解决群众看病难题。按月落实处方点评制度,建立药品、耗材的跟踪监控和超常使用预警制度,做到合理检查、用药、治疗,通过一系列举措,“细心”控制药物、器材使用,进一步降低群众负担。医生和窗口工作人员“热心”服务每一位患者,解答病人诊疗、费用咨询,介绍国家核定价格标准,详细讲解费用清单,杜绝多收费、乱收费等现象。

近年来,阿拉营镇中心卫生院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确保老百姓看得好病、看得起病,用“诚心”赢得患者的信任。先后被评为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文明卫生单位、十佳基层党组织,在近期清廉单元建设工作中突出自身特色,创新工作理念,真抓实干建设“十心服务”清廉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成 王义正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30/11767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