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大学生团队带课进新疆,让孩子们领悟风电的神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朱杰 王若渊 编辑:戴桢 2022-08-30 22: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30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朱杰 王若渊)“我们用的电从哪里来?”“风是怎样转化为电的呢?”“风力发电又有哪些优势?”……在暑期,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的支教教室里,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课在长沙理工大学“小小科学家走进新疆”志愿服务队成员和小朋友的问答中开始了。

课堂上,志愿者从新疆实际出发,通过有趣的讲解,让孩子们对风力发电有了清晰认识。随着讲解的不断深入,孩子们被深深吸引,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互动中,科学知识传递给孩子们。科普讲解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对照图纸动手制作出了模拟风力发电的小模型。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这一堂课,队员们提前两周确定课堂主题,设计教学形式,准备所需的讲解和实验材料,一遍遍核对、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经过志愿者们的精心筹备,课堂上孩子们全神贯注,被志愿者生动的讲解所吸引。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团队成员蒋佳辉在这次活动中忙前忙后。他表示,大家希望通过这样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式教学,让当地的小朋友也能在观察、聆听、讨论、动手的过程中收获有趣的科学知识,激励他们将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勇敢追梦、不惧挑战、热爱祖国、立志强国。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朱杰 王若渊

编辑:戴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30/11771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