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丨桂阳:播撒逐梦星辰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常凯 黄磊 编辑:姜姿 2022-08-31 11: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县将“开学第一课”的课堂搬进航空航天科普体验中心。

红网时刻新闻8月31日讯 (通讯员 廖诗卉 常凯 黄磊)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是一幅生动诠释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画卷,为激发学生们热爱祖国、崇尚科学的热情,连日来,桂阳县将“开学第一课”的课堂搬进航空航天科普体验中心,让孩子们从这里出发,种下逐梦星辰的梦想“种子”。

在桂阳县翔龙航空航天科普体验中心,正开展着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fc-31鹘鹰战斗机、武直-10武装直升机、枭龙战斗机模型一一亮相,展示着“国之重器”的魅力。翔龙飞机制造生产线上,发动机、机翼、起落架等各类零件被工人们有序组装,装点着人们蓝色的天空之梦,桂阳县城南完小的孩子们在参观中学习航空航天知识,直观感受新奇的“蓝天”世界。展馆既有实物展出,更有互动体验,模拟飞行驾驶、太空环体能训练、无人机穿越竞赛……孩子们感受着航空航天的奇妙奥秘,沉醉在浪漫的星际漫游里。“老师带我来到这里,让我看到了一架飞机制造的全过程, 让我体验到了模拟驾驶飞机的乐趣。最让我感到神奇的是VR,可以让我在虚拟的世界中体验到不同的场景。”桂阳县城南完小学生欧阳睿告诉笔者。

老师还将中国航天史的发展、“两弹一星”科学家、爱国主义精神、航天精神等知识穿插讲解,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探索从近到远的发展之路,启迪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梦想,增强民族自豪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从东方红一号到‘神舟’十四号,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了,这离不开无数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航天精神’,努力学习,长大后建设好我们的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 桂阳县城南完小学生肖植元说。

翔龙航空航天科普体验中心场馆面积6000平方米,共有展教设备40余台,及XL100飞机生产线一条,飞机模型百余个。是学习航天知识、传播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提升科学素质的科普教育基地。

“我们想让小朋友们通过参观学习,实际地感受到我国航空航天的发展,通过这一系列的文化讲解、历史讲解、科普知识的讲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面种下一颗航空航天的‘种子’,将来有更多的人投入到我国的航空航天和国防建设中。”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俊鹏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常凯 黄磊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2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