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开通“大国工匠主题专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李丽 2022-09-01 09: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迎接即将在长沙举行的首届大国工匠论坛,长沙地铁2号线今天开通了“大国工匠主题专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为专列揭牌。

在长沙地铁2号线的溁湾镇站,地铁数字艺术馆推出“匠星闪耀”主题展,将87位大国工匠的名字“搬进”天宫空间站,让工匠与大国重器同时展现;在芙蓉广场站,87位大国工匠人物海报精美长卷在“1908时光艺术馆”展出,充分展示大国工匠磅礴力量,为广大新时代产业工人打造出专属“风景线”。

上午9时,一列车厢铺设“大国工匠”人物海报的地铁专列从溁湾镇站发车,整个车厢以蓝色为设计基调,“向大国工匠学习致敬”的标语十分醒目,车窗、车门、挡板、宣传位等处图文并茂地展现出工匠们的先进事迹。

我省大国工匠艾爱国、易冉,与长沙市百优工匠、长沙市轨道工匠代表等受邀乘坐首发“大国工匠主题专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