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集 | 临武:“复燃”吧!菁菁校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赟 编辑:何雨杏 2022-09-02 15: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日讯(通讯员 李赟)未觉夏已尽,时至已新秋。8月29日,临武县近52000名中小学生顺利返校,沉寂一个多月的校园也随之恢复了原有的生机与活力,成功开启2022年秋季新学期。期间,为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临武县教育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校(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出台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开展校园消杀和师生排查,完成了返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感受下“复燃”的校园吧。

1局长带头督导开学工作.jpg

开学前后,临武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带头下基层、进学校开展开学工作督导,确保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学工作平安有序。(通讯员:谢永生)

2六完小2.jpg

8月30日早晨,临武县六完小1802班的孩子个个笑容洋溢,纷纷在黑板的“智慧树”上签名打卡留下自己的签名,寓意和小树一起快乐成长。(通讯员:杨云飞)

3八完小.jpg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转眼又迎来了新学期。8月29日,临武县八完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错时错峰报到,孩子们个个礼貌有序自理报名,一展新学期新面貌。(通讯员:罗华玲)

4一完小.jpg

8月29日,秋季学期开学报到当日,临武县一完小的老师正认真检查学生的暑假作业,看着孩子们在实践心得中流露出来的真切而丰富的感受,老师不觉入了迷……这是该校布置的暑假作业,从单纯的抄抄写写实现向社会实践、手工制作、志愿服务等方面拓展转变,扎实落实“双减”政策的一个缩影。(通讯员:陈波)

5汾市小学.jpg

为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开学前夕,临武县汾市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学校进行卫生打扫和消杀,干干净净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通讯员:唐建忠)

6镇南小学.jpg

8月29日是临武县镇南乡中心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井然有序入学,没有任何的慌乱与不安,新学期新起点笃定迈向新征程。(通讯员:吴彩明)

7六完小1.jpg

“我有新书咯!”8月30日,临武县六完小的学子们领到新书后开心不已,不少同学还兴奋地将书举过头顶,一时间教室里一片欢呼雀跃。(通讯员:李玲赟)

8七完小.jpg

8月29日,沐浴着晨光,临武县七完小的校园里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秋风拂过,预示着又一期的硕果累累新篇章开启。(通讯员:刘叶琴)

9九完小.jpg

开学季,心动季。当早上8点钟的太阳冉冉升起,并洒满校园的时候,临武县第九完全小学的孩子们早已佩戴口罩、监测体温走进校园,宁静的校园按下“重启键”,重返青春勃发。(通讯员:谭秀玲)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赟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02/11779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