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航空制造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陶韬 编辑:戴桢 2022-09-02 21: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marked.jpg

对接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陶韬)9月2日,湖南航空制造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24个省内外企业和单位签署11个合作协议和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52.2亿元,涉及大飞机产业、多用途轻型运输机研制、航空新材料、机载系统等多领域的合作与开发。

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出席。

湖南航空制造业产业基础好,竞争能力强,发展前景广阔。

新中国成立初期,湖南就是全国航空产业布局的重点省份,331厂、608所、572厂等一大批航空企业相继在湖南设立,此后诞生了我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等多个“全国第一”。经过多年发展,湖南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研制基地、飞机起降系统研制基地和航空器综合维修保障基地。

2021年,全省涉航企事业单位近500家,产值约750亿元,增长21.9%。中小航空发动机主导产品竞争力领跑全国,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研制的第四代涡轴、涡桨发动机和第五代涡轴发动机将跻身全球先进行列;轻型通用飞机占国内市场70%以上;飞机起落架占国内市场70%以上,并已配套国产大飞机C919,远程宽体客机(CR929)主起落架试验件下线;大直径高性能铝(锂)合金材料有效解决关键核心问题。

“十四五”时期,湖南将聚焦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航天装备产业集群,着力巩固提升中小航空发动机制造等5大系统能力,培育壮大航空整机制造等4大体系,着力打造标志性产业集群等6大标志性工程。力争到2025年,航空制造业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打造成全国航空产业的创新高地、人才重地、投资洼地。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陶韬

编辑:戴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02/11782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