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专班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何平地 编辑:廖浩宇 2022-09-03 08: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坚定政治站位 高质量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立法专班第三次全体会议

1日,《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立法专班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副省长王一鸥代表省政府发言。

会议听取了省司法厅关于法规草案修改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法规草案涉及的适用范围、经营业态、竣工验收等进一步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以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高质量“小快灵”立法的生动实践,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高质量做好法规草案的修改,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自建房安全监管提供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厘清相关部门职责,压实各方安全责任。要坚持守正创新,以立法推动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加强审批和管理共享互通信息平台建设,更好借助专业力量做好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有关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何平地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