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助10.4万学子迈入大学校门 “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迎来2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李丽 2022-09-05 19: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9月5日,“爱心改变命运”20周年活动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李璐 实习生 赵倩男 长沙报道

20年筑梦,“爱心改变命运”廿载成光;20载圆梦,“慈善公益”助力乡村振兴。

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为“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这一天,“爱心改变命运”20周年活动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建中出席了活动。

从2003年以来,湖南省慈善会系统联合中联重科等爱心单位为“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累计筹集4.62亿元以上,资助了10.4万多名励志学子迈入大学校门,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成就出彩人生。

“爱心改变命运”20周年活动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省妇联指导,湖南省慈善总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潇湘晨报社、芒果TV主办。

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廖国核,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小青,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等。绿之韵集团、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等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代表,40多家慈善组织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受助学子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1.jpg

中联重科现场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中联重科、长沙隆华国际酒店等爱心企业现场捐赠,助力一批新的学子开启大学的旅程,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廖国核代表接收捐赠并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10位学生代表,穿上忘不了服饰赠送的升学礼——成年后的第一套正装,接受了“爱心改变命运”助学金。受助学子代表、来自桑植县的杨燐,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据介绍,本次“爱心改变命运”助学活动,已升级为全新的“益+青年”赋能计划,将资助9606万元(含省本级790万元),助力31776名学子完成大学梦。同时,省慈善总会还联合省内慈善组织共同发布“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倡议,呼吁“让慈善成为一种常态生活方式,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中联重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青年学生,也希望同爱心企业一起携手、汇聚爱心,共同担负起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中联重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旭虹表示,中联重科将全力支持“爱心改变命运”全新的“益+青年”赋能计划实施,为贫困学子提供实习就业机会、职业发展平台,为赋能贫困学子成长和发展助力。同时,祝福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3.jpg

10位学生代表接受了“爱心改变命运”助学金。

让爱心之火长燃不息,让慈善精神薪火相传,让我们在新的起点,继续携手迈向下一个十年、二十年,见证时光的力量,慈善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05/11789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