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他乡,一块月饼解了我的乡愁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周叶繁 李稳 编辑:康晓乔 2022-09-06 08: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周叶繁 李稳 安乡报道

在他乡,一块月饼解了我的乡愁。

9月初的一个清晨,常德市安乡县深柳镇平安巷55号,一家传统老月饼店。

切料、包馅、压模、上芝麻、摆盘烤制……“手艺人”们正在店里各司其职赶制中秋节月饼。门外,几位老顾客正等着与第一炉热气腾腾老月饼“见面”。

不同于现在市场上形状多样的月饼模子,老月饼外表朴素,粘着芝麻的老白皮包裹着丰富的馅料,端出烤炉,趁热尝,脆脆的酥皮伴着芝麻的清香,没错,小时候熟悉的味道。

此刻,作为一个在安乡拼搏的衡东人,拿着手中的“他乡”老月饼,想念家乡。桥头的两家老月饼店是否也排起了长队?畅销多年的猪油月饼和芝麻月饼是否依然“火热”?一袋一袋“乡愁”是否也已被运往全国各地的游子手中?你在他乡还好吗?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周叶繁 李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06/11790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