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中国百强镇名单揭晓 湖南两地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肖 拓 编辑:张立 2022-09-06 18: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中国百强镇。

红网时刻新闻9月6日讯(记者 肖拓)9月6日,竞争力智库、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2021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21中国百强镇、2021中部百强镇、2021西部百强镇名单同步揭晓。湖南长沙县黄花镇、浏阳市永安镇入榜2021中国百强镇榜单,湖南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入榜2021中部百强镇名单。

《报告》显示,2021中国百强镇分布在全国10个省份,主要集中于东部地区。江苏百强镇数量最多、达到41个,其次分别为广东30个、浙江9个、山东9个、福建4个、河北2个、湖南2个、河南1个、江西1个、贵州1个。中国百强镇常住人口平均为23.22万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平均为18.59亿元,工业总产值平均为578亿元,工业企业数平均为30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平均为281家。

长沙县黄花镇。

2021中部百强镇在中部地区6个省份均有分布。其中,安徽数量最多、达到39个,其次分别为湖北20个、河南19个、江西17个、湖南3个、山西2个。中国中部百强镇常住人口平均为10.68万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平均为4.13亿元,工业总产值平均为131亿元,工业企业数平均为25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平均为39家。

1.jpg

浏阳市永安镇。

《报告》认为,要以乡镇为重要着力点推动乡村振兴。乡镇是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连接城乡、承上启下的枢纽位置,是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桥梁、解决好“三农”问题的主要载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要大力推动乡镇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乡镇综合竞争力,使之成为提高乡村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承接城市功能和农村转移人口的重要载体、加快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带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以“乡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报告》显示,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等)为研究对象,从包括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评价。为引导各乡镇高质量发展,淡化地区生产总值在评价中的作用,评价体系未纳入地区生产总值指标。

竞争力智库是专门从事竞争力研究的独立社会智库,坚持社会责任优先,主要开展国家竞争力、区域竞争力、产业竞争力、企业竞争力研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指数系列研究等。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是经中央编办批复成立、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的事业单位,2021年11月由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改革报社整合组建而成。主要职责是主办《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改革报》、中国发展网、改革网等,宣传报道国家发展改革重大工作部署,发布经济发展动向、经济改革方面信息。

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注于城市发展研究、城市战略研究、政府政策咨询、城市品牌设计、区域和产业规划等,积极推动我国城市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来源:红网

作者:肖 拓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06/11793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