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举行建院后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王晓宗 编辑:张立 2022-09-07 20: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新生在中南讲堂举行开学典礼。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开学典礼后,举行了学院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通讯员 王晓宗 记者 刘力)9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南讲堂举行。本次典礼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邓迪大学副校长Wendy Alexander教授、中南大学校领导付刚华、黎志宏、校党委常委马跃如出席本次典礼。邓迪大学、中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代表和邓迪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参加。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东波主持。

典礼正式开始之前,现场展播了中南大学与邓迪大学合作及邓迪国际学院建设历程的介绍片。回望来路风雨兼程,勇立潮头图共赴未来。

黎志宏副校长回顾了中南大学与邓迪大学的合作办学历程,并希望新生要拓宽国际视野,积极融入国际化学习环境;在学校培养独立自主精神,用好两校优质资源提升自己;牢记中南校训,成长为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国际人才。

邓迪大学副校长Wendy Alexander教授在线上说道:“邓迪大学与中南大学通力合作,擘画蓝图,共同培养卓越人才,坚定决心并共同打造世界一流教学体系。” Wendy教授还表达了希望疫情早日退散,和同学们线下见面交流的美好祝愿。

罗桂香在讲话中指出,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的顺利起航,是进一步推进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新实践和新突破。她希望中南大学要继续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打造高质量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加速打造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提供开放型、复合型、国际型人才支撑。

曾立新对邓迪国际学院成功办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外籍教师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中南大学乃至湖南科研事业增光添彩。他还表示,湖南省科技厅将与中南大学共同致力于拓展国际化办学模式,培育优秀青年人才,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推进协同协作创新,营造省内国际合作创新领域。

邓迪国际学院外方教师代表Karen Petrie教授对来校之后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说道:长沙和邓迪两个城市有很多相似之处,湘江和泰河、棉花和黄麻……邓迪国际学院是在工程和科学领域享誉世界的邓迪大学和中南大学珠璧合的结果。她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善良的人,求学之路虽然艰难,但有了老师们在身旁的辅导,求知的过程会精彩纷呈。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在新校区举行了邓迪国际学院揭牌仪式。

相关阅读: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中南大学与英国邓迪大学合作举办。学院结合国内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从两校的优势学科中选定土木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作为首批办学专业,每年计划招生300人,办学总规模1200人。

邓迪国际学院接轨国际一流大学的教育理念,全面引进英国邓迪大学课程体系、教学方法、质量保证体系及优质教育资源,融合两校的学术及办学优势,为学生营造自由、开放的国际化学习环境,激发学生自主思维,培养学生的学科交叉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领导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全球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王晓宗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5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