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五张“大名片” 引领灿若繁星的“小名片”丨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嫣 王义正 徐士洁 编辑:江雪 2022-09-09 16: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56_副本.jpg

9月9日上午,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45_副本.jpg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主任杨浩东答记者问。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记者 刘玉先 王嫣 王义正 摄影 徐士洁)9月9日上午,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主任杨浩东介绍,打造“五张名片”是全省文旅产业发展举旗帜、立标杆的工程,要通过擦亮、营销好这些世界级旅游资源“大名片”,引领散落各地、灿若繁星的“小名片”遍地开花,更好地推动全省文旅产业竞相发展、全面发展、升级发展,更快地实现“发展大旅游、开拓大市场、形成大产业”的目标。

“五张名片”即以张家界等为代表的奇秀山水名片、以韶山等为代表的经典红色名片、以长沙等为代表的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名片、以南岳衡山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以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等为代表的农耕文化名片。

杨浩东说,湖南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张家界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韶山是伟人故里、中国第一红色旅游品牌;长沙是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全国网红城市;南岳衡山有“五岳独秀”之美誉,是国家首批文化和资源双遗产;城头山古文化遗址是世界最早的水稻起源地,被誉为“中国最早的城市”。

“这些地方都有着鲜明的湖南特色,称得上是世界级的旅游资源,很有潜力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品牌。”杨浩东介绍,根据这些旅游资源禀赋,省委、省政府旗帜鲜明提出,要打造奇秀山水、经典红色、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历史文化、农耕文化“五张名片”。

杨浩东表示,“五张名片”的提出,既是湖南省稳经济、转动能、促消费的战略选择,也是增强湖南旅游美誉度,塑造湖南对外开放新形象的重要路径,必将成为放大湖南省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嫣 王义正 徐士洁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2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