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万名技术工人可公费疗休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良骏 2022-09-10 08: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2022年度全省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在省职工疗养院张家界院区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

今年,省总工会以补助、各级工会配套疗休养费用等形式,力争全年组织15000名技术工人疗休养,其中省总工会补助经费定点疗休养10000名。

疗休养以技术工人(含农民工)为主要对象,优先组织企业或有关部门评选的优秀技术工人、参加劳动竞赛或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名次的技术工人、在本职业中总结转化先进技术成果有突出贡献的技术工人参加。

按照相关规定,技术工人疗休养所占用工作日,不得冲抵职工年休假假期。疗休养地点为职工疗休养院,住宿费、伙食费、疗休养期间交通费和参观学习等费用,均由技术工人所在单位承担,各级工会可予以适当补助,除往返交通费,每天疗休养费用原则上控制在每人每天500元以内。省总工会给予补助费用的10000名疗休养人员,在省职工疗养院张家界院区、灰汤院区、南岳院区疗养,省总工会按照每人次700元标准进行补助。

据悉,我省今年首批技术工人疗养团已抵达省职工疗养院张家界院区,150位来自长沙、郴州的技术工人将在此享受5天疗休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