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实战任务需求 武警岳阳支队组织水陆联合后勤保障实兵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麻荣毅 廖彬 编辑:李丽 2022-09-12 16: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队航行。

旗语指挥。

野战帐篷搭建。

战地救护课目。

红网时刻新闻9月12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麻荣毅 廖彬)洞庭湖上,一艘艘冲锋舟如水上蛟龙般劈波斩浪、驰骋水面……近日,武警岳阳支队某部保障专业分队组织开展水陆联合后勤保障实兵演练,不断提升部队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强化协调配合,做好随时奔赴一线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

此次实兵演练里,该部重点围绕水上编队航行、水上物资输送、险情处置、野外炊事保障、战地救护等课目开展训练,通过基础技能考核、水域编队演练、陌生环境现地指挥、模拟汛情应急救援等方式有效提升保障专业官兵应急保障技能。

破浪开进、队形变换、浅滩登陆,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参训官兵熟练地操作各项设备在模拟场地中练战法、练队形、练协同。训练结束后,该单位还分别设置模拟救援、装备维修、紧急救护等课目内容,组织参训官兵进行了考核验收。

“灾情一旦发生就刻不容缓,只有第一时间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才能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岳阳支队保障处处长吴小斌介绍,支队经常性开展后勤保障实兵演练,这既是担负驻地防汛抗灾任务所需,更是责任使命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麻荣毅 廖彬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2/11819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