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年磨一剑,湖南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胡冲 秦楼 编辑:杨雁霞 2022-09-15 10: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记者 汪衡 胡冲 摄影 秦楼)9月15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在长沙召开省纪委监委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新闻发布会。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作主介绍,十年来,湖南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十年来,湖南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9.1万件、处分18.06万人,移送检察机关5916人。

十年来,湖南重点惩治“一把手”腐败,紧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腐败现象,严肃查处“小圈子”“小团伙”问题和“影子股东”“期权腐败”“借贷牟利”等新型腐败、隐性腐败。重拳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彻查“操场埋尸案”等重大案件中的腐败问题。

十年来,湖南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在全国率先探索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向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行贿人690人。持续开展“天网行动”,深入清理“一人多证”,追回外逃人员133人、赃款14.65亿元。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纪法威慑和政策感召下,湖南共有3.01万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或主动交代问题。

同时,湖南还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着力以案促改促治。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积极建设各领域清廉单元,不断深化源头治理。

十年磨一剑,正气满三湘。程纪龙说:“我们将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胡冲 秦楼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28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