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湖南织好“三张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李长宏 编辑:杨雁霞 2022-09-15 10: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记者 刘志雄 摄影 李长宏)9月1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湖南完善物流网络布局,重点织好了“三张网”。

一是物流枢纽网。成功将长沙、衡阳陆港型、岳阳港口型物流枢纽纳入国家建设名单,编制实施《长株潭共建国家综合物流枢纽实施方案》,为我省物流业加快融入全国“通道+枢纽+网络”的物流大格局打下了较好基础。

二是冷链物流网。有序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三年实施计划,实施冷链物流发展专项,省本级投入约2.5亿元,重点支持约200个项目,基本实现县市一级冷链物流设施全覆盖,有效缓解了农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难题。积极争取将怀化纳入首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将长沙、衡阳、永州纳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承载城市。

三是国际物流网。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打造长沙中欧班列、岳阳城陵矶江海联运、株洲(联动衡阳)湘粤非铁海联运、怀化东盟货运、长沙黄花机场(联动张家界机场)国际航空货运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今年5月,省发改委牵头报请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支持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涵盖建设目标、设施联通、平台联合、产业联动、区域协同、保障措施等8个方面共计21条政策措施,明确5年内,省本级每年切块专项资金1亿元、单列安排政府专项债2亿元,全力支持怀化对接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李长宏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28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