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大堡子镇:苗乡飞歌 唱响清廉

来源:红网 作者:赵竞 姚翔 编辑:康晓乔 2022-09-16 17: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6130223_看图王.marked.jpg

场苗族歌鼟清廉歌会。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赵竞 姚翔)“为人处世要清正、秉公办事自生威,家和必会万事兴、要得方便须睦邻。”金秋九月,秋高气爽,怀化市靖州县大堡子镇在大木村举办了以清廉大堡子为主题的少数民族歌会,来自周边四十八寨的苗族歌手欢聚于此,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用歌声带领群众向善向好,努力实现公正、清廉、诚信、友善的社会环境。

苗族歌鼟清廉歌会是大堡子镇今年打造的清廉文化品牌之一,依托现有的岩寨、岩湾、大木歌场,大堡子镇,将苗族传统文化与清廉文化结合起来,将歌场打造成了闲时的“清廉宣传板”、歌会时的“清廉宣讲台”。在此次歌会之前,大堡子镇已经分别于七月和八月在岩寨、岩湾两个村成功举办两场主题歌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除此之外,大堡子镇还结合现有的苗族鼓楼资源,植入清廉元素,全面铺开“清廉鼓楼”建设,让清廉文化进村入寨。同时,充分挖掘大堡子本地的少数民族清廉故事,由各村“乡贤”“五老”等为代表牵头组建“款古团”,在各村各寨以及各种活动中开展清廉故事宣讲,形成了具有大堡子特色的清廉文化体系,在广大干部群众中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清廉文化氛围。

下一步,大堡子镇将继续通过“苗族歌鼟清廉歌会”以及“款古团”等活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政治觉悟、增强纪法观念,总结凝聚出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大堡子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干事创业,建设出大堡子镇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赵竞 姚翔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5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