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夜读丨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子墨 孟婉 编辑:王津 2022-09-16 22: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用声音传递温暖,欢迎收听红网夜读,我是田萌,田野的田,萌芽的萌。

很喜欢莫泊桑在《一生》中的一段话:“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人生就是这样,所有欢欣的、悲伤的,都是生活呈现出来的真相。不要抱怨上天的不公,也不要抱怨命运的坎坷,人生没有坦途可言,生活也一样,不可能都是丽日晴天。

若是读懂了生活,便会明白,生活让我们学会了痛而不言,笑而不语,或者,面对生活中的悲喜,只是一笑而过,这既是一种体面,也是尊严。

就如我们走过春天,相识了明媚与美好,走过秋天,感受了忧伤与离别,当我们经历了四季轮回,便懂得了沉淀之美,生命真正的美,不仅是容颜更是淡然的心境,生活之美,不仅是丰富,更是简单。

面对现实,生活并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也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复杂。不要有太大压力,也不要安于现状,既不夸大也不缩小,既不言过其实也不矫饰虚掩,乐观而努力,让自己认真地活着,又何惧生活苦涩?

人生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

“此生若不入红尘,安得白发无遗憾。”所以,时光所赠予的一切,都有它的深意与安排。

则如:风不语,飘忽天地之间。云无言,遥看沧海桑田。花无泪,摇曳红灯绿酒。雨无悔,坠入红尘不归。

余生不后悔,不茫然,不遗憾,跟着季节走,按着自己生活的方式,人生的轨迹,永远怀着一颗欢喜而平常的心,好好去走、去热爱、去生活,这才是生命最好的姿态。

今天的红网夜读就到这里,感谢收听,再会。感谢子墨老师供稿,欢迎投稿,投稿邮箱:765208078@qq.com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子墨 孟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8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