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筑精神长城 安仁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俊华 杨洪亮 编辑:戴桢 2022-09-17 20: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聆听战斗故事。

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俊华 杨洪亮 记者 陈宗昊)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近日,郴州市安仁县国教委组织全县各级开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紧贴党政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和民兵等群体开展各具特色的国防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凝聚军民意志,共筑国防磅礴力量。

安仁县人武部党委带头开展国防教育,为新兵及家长讲授本地红色文化故事,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观看电影《守岛人》,选派国防教育专干到全县中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授课。国教委成员单位也在积极行动中,县团委和县委编办组织学生到红色教育基地县轿顶屋博物馆听讲解员说历史故事,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为孩子们讲革命战争故事。县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人员开展升国旗仪式,组织国旗下宣誓和宣讲动员,为新一期干部培训班国防教育做好授课准备。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国防教育进小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秋季退役士兵安置,聘请退役士兵担任国防教育宣讲员。

全县各乡镇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永乐江镇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国防教育讲课。金紫仙镇在干部群众中开展“金紫仙镇全民国防教育主题讲课”比赛,邀请学校老师和民兵骨干担任评委,进一步扩大国防教育宣传。龙市乡结合党政领导办公会组织开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意见》学习,深化培塑领导干部国防观念。

安仁县人武部部长刘敏介绍:“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国防教育成员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在全县形成了浓厚的关心关注国防的良好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国防意识,全力支持国防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俊华 杨洪亮

编辑:戴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7/11840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