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线“问诊” 现场“开方” “八个一”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场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雄 周靓 编辑:韩阳 2022-09-19 10: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7104847.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玉雄 周靓)“今天的警示约谈,既联系实际又震撼人心。各部门耐心地告诉我们具体怎么排查整改,警示教育片的实际案例又震撼人心,我回去以后一定按要求检查下自己的门店,及时整改消防隐患。”9月16日下午,长沙县湘龙街道组织召开中南汽车世界片区再生资源回收场所负责人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参会的经营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会议通过职能部门授课强意识、警示教育强责任、安全承诺书强保证,督促各经营者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自觉合法经营,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市场经营秩序,全面整治消除再生资源领域的安全隐患,督促经营者落实好安全措施,依法开展经营。

针对前期排查整治中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经营乱象、顽疾重症,对症下药、针对施治,开出了“八个一”的特别处方。即制定一个专项整治方案;开展一次专项行动;组织一轮片区安全警示约谈;发放一张安全隐患提醒告知书;签订一份安全经营承诺书;观看一部安全警示教育片;依法关停、取缔、处罚、处置一批安全隐患经营场所。

据了解,湘龙街道以“八个一”为基础,联合各办公室、社区及职能部门,打造了一批“专、精、尖”的整治队伍,以“准、狠、硬”的整治态度,针对辖区再生回收资源行业持续不断的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以高压强责任,重拳抓整治,通过扎实履行“四个切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切实全面整改整治;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切实强化执法处罚,督促辖区范围内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举措;持续不断的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依法依规合法经营。

下一步,湘龙街道将分片区开展安全警示约谈会,同全体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通过巡回执法,回头督促,以高压态势持续不断地推动再生资源行业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雄 周靓

编辑:韩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3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