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东:八月瓜“炸”出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编辑:杨滋 2022-09-19 10: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肖亚辉)金秋九月,走进衡东县南湾乡桃源村楠木坪的一片八月瓜种植基地,只见一串串八月瓜挂满枝头。翠绿的藤蔓间,八月瓜结得密密麻麻,成熟的八月瓜“炸”开表皮,香甜的味道从果肉中扩散开来,弥漫在空气中十分惹人喜爱,不少游客正穿梭于八月瓜的“海洋”里,忙着采摘。

八月瓜学名叫预知子,属三叶木通科,俗称狗腰子、八月炸,原本是长在深山里的一种野生植物,果肉乳白色,口感滑嫩,口味香甜,富含维生素C以及12种氨基酸,是一种并不常见的珍稀水果。

眼前这片八月瓜种植基地,属于衡东县南湾乡桃源村的集体经济明德合作社,有50多亩。据负责人申建国介绍,2019年底,机缘巧合之下村子里的人基本都回来了过春节。乡亲们多年未见,相互感慨、回忆、怀念原先“远亲不如近邻”相互帮衬的日子。看着泥泞的道路,荒芜的田地、倒塌的房屋,几个七零后的伙伴应声而起,“我们再不做点事,这楠木坪怕是要回不来了!”于是大家纷纷出谋划策,成立合作社,找项目,逐个分析可行性,土地流转合同,村民入股签协议,开启了种植八月瓜之路。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果园已进入投产期,亩产量约1000斤,预估今年能产5万斤,能为村民增加50万元收入。

衡东县南湾乡桃源村位于湖南省衡东天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内,森林覆盖率69.6%。天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森林生态类型自然保护区,以保护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为宗旨,集生物多样性科研,宣教和生态旅游于一体,并在实验区内可适度开展经营活动的省级自然保护区。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欢迎大家到种植园采摘、品尝八月瓜。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4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