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软枣猕猴桃迎丰收 “致富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2-09-20 14: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黄磊)金秋时节,桂阳县荷叶镇高山村软枣、红心、黄心等各类猕猴桃迎来了采收期,特色猕猴桃结成了乡村振兴的“致富果”,富了果农,兴了产业。

走进荷叶镇高山村的农场里,猕猴桃枝蔓郁郁葱葱、紧紧相连,一颗颗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相互簇拥,好一派丰收的景象。“迷你”版软枣猕猴桃散发着清甜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农户们正在棚架底弯腰穿梭,采摘成熟的猕猴桃。

高山村海拔高、昼夜温差大,1996年,村民何小平从湖南省农科院引进树苗,在村里发展猕猴桃产业。为了打造特色“品牌”,近年来,这里引进了猕枣1号、红贝等甜度高、产量大的优质猕猴桃品种,其中,软枣猕猴桃虽然果型只有拇指大小,但是维C含量是普通猕猴桃的8到10倍,上市后供不应求。当地还通过品牌建设,打造了“高山猕猴桃”品牌,通过优良品种引进示范,不断促进种植技术的规范化、标准化和高效化,猕猴桃产业的发展让近百名农户尝到了“致富果”的甜头。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8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