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推普入苗乡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管可阳 何芸 编辑:姜珊 2022-09-20 11: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志愿者与黄金村傍海小学师生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管可阳 何芸)为进一步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加大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近日,吉首大学“音舞之声”志愿服务团前往保靖县黄金村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泱泱大中华,好大一个家,56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各说各方言,可会闹笑话,一个听不懂,一个乱比划。推广普通话,意义真重大,中华语言美,振兴大中华。”志愿者带领黄金村傍海小学的小朋友们朗诵儿歌《推广普通话》,小朋友们认真投入,感受普通话的魅力,并深刻体会到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这是“音舞之声”志愿服务团在黄金村傍海小学推广普通话的一个缩影。活动中,志愿者举行了语音发音、经典诵读、党史宣讲、红色歌曲传唱等系列教学活动,还针对性的加入绕口令、手语操等趣味游戏,帮助小朋友们纠正读音,提升说普通话的兴趣,提升普通话水平,引导他们热爱祖国语言,热爱祖国文字,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用文明语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志愿者还针对黄金村黄金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了村干部、村民、茶产业从业人员对普通话的使用情况、使用能力及认知态度等,并进行了现场普及教学,促进普通话在民族地区乡村的运用与推广。

吉首大学“音舞之声”志愿服务团经申报,成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团立足实际,积极作为,让普通话走进民族地区、走进乡村,以实际行动响应“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管可阳 何芸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9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