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幕下的水府庙有多迷人?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杨雁霞 2022-09-20 15: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整日在钢筋水泥森林里奔波劳碌,我的心灵该去哪里寻找一处归隐地?坐落在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的水府庙生态旅游度假村会告诉你答案。

抵达水府庙时正值傍晚,太阳逐渐下沉。一眼望去,夕阳西下,橘红色的晚霞洒入静默的湖面。随着热气退去,游客们纷至沓来,他们都选择来此游湖、露营、放松身心。

当地分管旅游的主任科员彭永进认为,这里是“我们自己的洱海”。她说,水府庙有“天下水府,人间瑶池”的美名,爬上双峰的雷打石山俯瞰湖面,眼底展现的情景似一群鳄鱼在争夺美食,真有“湘中千岛湖”之感。

天色渐黑,当地打渔的村民摇着小船荡漾在水面上,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定格这一刻。有游客说,傍晚的景色最是迷人,“每一秒都在变化,拍照的手速一定要快,生怕错过好看的瞬间。”也有游客说,如果再唱起一首歌,这幅画面就真是“渔舟唱晚”了。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彭永进说。

如今正值旅游旺季,景区的住宿早在一周前就预订完了。彭永进也说,如果想来此游玩,需要提早预订,“来晚了就没有房源了。”

2015年,当地成立了水府庙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政府主导、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公司总经理成爱军说,经过7年发展,水府庙景区人流量一年可达10万。当地政府也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修建了从高速路出口至此的游步道,还通过政府出钱、村民出力的方式,共建美丽屋场,将景区打造得更为漂亮。

对于露营这种新兴的旅游方式,成爱军想多说几句。他认为,露营可以让游客更直观地看到星空、日出与日落,感受缓慢流失的时间,是人与自然亲近的绝佳方式。“这里是十分不错的露营点,哪怕就是在河边发呆,都会让游客感受到大自然的美。”

夜幕降临,彩灯照亮夜空,游客却并不愿意离开。此时,岸边的夜宵摊已悄然就位,带来恰到好处的热闹,这是专属于水府庙的夜生活:没有人声鼎沸的狂欢,取而代之的是恬静之下的窃窃私语。

度假村景区宣传片的视频文案写道:三餐四季,人间烟火,朝朝暮暮人闲静,起起落落也欢喜。你会选择来到这里,聆听鸟鸣虫吟、看着水天相接,感受干净与治愈吗?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