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22年消费帮扶活动将于10月在湘西州吉首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翁子茜 2022-09-21 16: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湖南省2022年消费帮扶活动教育系统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现场展示全省各地的农副产品。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记者 陈宗昊)9月20日,湖南省2022年消费帮扶活动教育系统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省2022年消费帮扶活动将于10月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开幕。

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旨在以脱贫地区和脱贫人口为重点,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突出市场导向,促进脱贫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在全省上下营造参与消费帮扶、购买帮扶产品的良好氛围。活动将通过组织各级工会定向采购,举办启动仪式、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线下展销、“冠军之夜”网络+电视双直播等活动及组织各级工会定向采购农副产品等活动,力争“十四五”期间销售已脱贫地区农副产品10亿元。

湖南省消费帮扶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市场营销协会秘书长刘坚介绍,自今年6月以来,湖南省组委会已与14个市州、123所高校、26家省属国有企业建立了工作联络机制,已在全省122个区县挑选超3000款品质农产品,并搭建了消费帮扶活动集采平台和“中青之家”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平台。

目前,活动组委会已经与多所学校沟通达成了一致认识,积极将大赛办好,并通过自身实践将乡村振兴,消费帮扶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线上线下营销模式去打造、去传播、去营销湖南本土优质农副产品,通过网络直播和短视频的形式推广给全国人民,从而打响湖湘产品的好名声、好品牌、好口碑。同时,活动分别从产品全面提质增速、线上平台升级优化、参赛师生培训打造、模式紧跟发展潮流、提高师生助农体验、消费帮扶促公益六个方面加紧筹备。

近两年,湖南通过组织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共发动全省包含高校大学生、国企事业单位职工、电商从业创业人员在内的超30万人次参加,帮助销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3.39亿元。2020年的消费帮扶营销大赛作为“湖南经验”在全国宣传推广。2021年仅三个月时间通过大赛线上线下销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达1.5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翁子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3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