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4.6万亩玉竹丰收 “订单药材”开出富民“良方”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2-09-22 14: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黄磊)连日来,桂阳县4.6万亩玉竹喜获丰收,“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让订单种植的玉竹远销东南亚。小生产对接大市场,“土疙瘩”变“软黄金”,为农户们开出“致富方”。

在桂阳县和平镇的田间地头,一根根新鲜玉竹“破土而出”,高空俯瞰,一道道、一排排,农户们正忙着把翻出地面的玉竹去土、捡拾、装袋,忙得不亦乐乎。采挖好的新鲜玉竹被运往合作社,经晒毛坯、去须根后,按不同品相分拣切片、烘干、包装。

玉竹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等功效。和平镇土质好,湿度大,适宜中药材生长。近年来,各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户抱团发展,玉竹品质、产量也稳步提升,不少玉竹在地里就已经被广东、安徽及东南亚部分地区的客商“收藏下单”。

土地流转、订单收购、企业用工……产业链条各环节与农户增收致富有机结合,也让不少农村剩余劳动力找到了致富的“新药方”。

今年,桂阳县全县种植玉竹4.6万亩,年产量达7万吨,产值突破9亿元,带动1万多名农户增收致富,实现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四方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9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