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电源及数字化云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投产 娄底“材料谷”建设注入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编辑:李丽 2022-09-22 20: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记者 潘锦)9月21日,湖南五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五号动力”)“智能电源及数字化云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在娄底正式投产。

五号动力成立于2016年,是落户娄星产业开发区的一家专注于数字化能源、新型电源、电池智能云管理系统设计开发的高科技企业,近年来联合清华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研究、开发,相继推出首创的28V应急启动电池、摩托启动电池与卡车启动+储能系统、汽车固定式启动、启停电池等功率型产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该公司以“智能电源及数字化云管理系统建设项目”签约娄底市重大项目。4个多月来,在市、区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努力下,一期项目快建快成,正式投产运行。

此次投产运行,是五号动力致力于为大型车辆提供启动+储能新一代产品迈出的坚实步伐,也是娄底全力引进智能化、数字化新能源项目,加快推进“材料谷”建设的生动实践。

“智能电源及数字化云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总投资4.5亿元,预计建设一条1亿元电芯生产线、10条分区自动化生产线,购置超声波焊机、老化柜、空压机、气密性测试仪、绝缘测试仪、脉冲放电测试设备、激光焊接设备等生产检测设备仪器300件,并建设数字化云管理中心。未来,五号动力将以电池为中心,辅助互联网,建立产品维护和全寿命周期系统管理平台,建立全国首个为卡车驾驶员提供“电力能源”服务的数字化智能云管理平台,通过数字化管理,确保卡车驾驶员能够快乐生活、舒适工作,同时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娄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娄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伟,娄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建斌,娄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爱华,娄星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德智,以及娄星产业开发区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60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