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人力服务”链动“湘赣边” 浏阳经开区打造“企业人才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李艳玲 周媖 编辑:彭佩 2022-09-22 22:0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2165058.jpg

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启动暨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活动在浏阳经开区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李艳玲 周媖)9月22日,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启动暨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活动在浏阳经开区举行。

湖南省人社厅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日新,长沙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喻辉,湖南省人社厅就业服务中心公共就业服务部部长韦波,长沙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浏阳市副市长刘来宏,长沙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易伟军出席活动,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建国主持活动。

据了解,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占地约6500平方米,一期已入驻优质企业22家,计划2025年聚集各类企业、机构100家以上,产业园实行“管委会+国有企业”的运营模式,聚焦“产业聚集、招才引智、企业孵化、培育市场”四大功能,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与此同时,为深度融合湘赣边劳务合作,浏阳市人社局依托产业园设立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湘赣边零工市场,通过开展定期收集企业岗位信息并对外发布,为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构筑跨省城乡就业人员集散点,构筑跨省城乡就业人员集散点,搭建起湘赣边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922165222.jpg

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

“作为第一批入驻园区的企业之一,我们将投入公司优质资源,争取在未来三年内,将湖南公司发展成年输送人力资源数超2万人,年营业额达1个亿的服务机构,为浏阳经开区的就业服务贡献力量。”执牛耳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治平信心满满地说到。

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然而,人力资源市场瞬息万变,企业往往面临着人才资源不足、渠道信息获取延时等问题。

“目前,蓝思科技正值生产旺季,用工需求持续走高,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湖南园区整体用工缺口达3.3万人。”作为浏阳经开区用工需求最大的企业,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都凯表示,随着蓝思科技集团全球化战略不断升级,对人力资源的供给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浏阳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的运营,将有利于我们开拓湖南、江西等地区的人力资源市场,并促进企业与全国范围内优秀的人力资源供应商建立并保持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活动当天,“湘赣边就业云”微信小程序上线启用,湘赣边7个县市签约了劳务合作协议。

“浏阳建设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服务中心大局的具体举措,也是稳就业保就业的有效路径。”胡春山表示,希望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发挥辐射作用,搭建精准服务平台,促进信息互通共享,开启劳务合作新模式;希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依托人力资源机构服务企业、服务就业,不断优化功能布局,提高承载能力。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加强服务指导,把就业服务驿站(零工市场)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为具有特色亮点的品牌名片,为劳动者建立温馨港湾,为园区搭建聚合人才的桥梁、纽带。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坚持强产业、建新城、优服务、兴人才,以产业引导、政策扶持、环境营造为重点,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稳就业、惠企业、聚人才的主力军作用,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覆盖长沙、辐射全省、服务全国的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业新高地。

喻辉表示,今后产业园将带动更多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落户,确保进驻企业最大限度的享受政策资金支持,把产业园、湘赣边就业服务驿站办成人才活跃、企业满意的“人才之家”“企业之家”,打造助推企业发展的新引擎、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亮点,以“浏阳之为”贡献“省会之强”,以一地一域的精彩为湖南和长沙发展全局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李艳玲 周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61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