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打击 驰而不息资兴公安打击电诈吹响“冲锋号”永无“休止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泉望 编辑:胡用梅 2022-09-24 16: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泉望)“幸亏有你们,否则,我的钱就被骗子转走了……”市民邵先生专程来到资兴市公安局,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打击网络诈骗,并帮助其财产免受损失表示由衷的感谢。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是群众反响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急难愁盼”问题之一。电诈不停,反诈不止。资兴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依法打击治理力度,采取侦查打击、劝住拦截、源头管控等措施,出重拳、下狠手,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资兴公安集中优势警力,远赴广东、湖北、安徽、浙江、陕西、河南、山东、福建、贵州、重庆等10省16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打掉团伙2个,涉案金额流水1000余万元,冻结金额50余万元,收缴作案手机50部、手机卡40张、银行卡60张,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阶段性战果。

斩断电诈链条

连续“断卡”抓多人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离不开电话卡、银行卡,必须坚持断卡断根,全力斩断伸向百姓‘钱袋子’的电诈‘黑手’。”资兴公安坚持将打击“黑灰产”作为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杀手锏,向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

连日以来,资兴市公安局反电诈大队在工作中获得数条“涉卡”线索,第一时间集中优势警力,远赴广东、湖北、安徽、浙江、重庆等6省8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

“跑分”洗钱赚佣金

11名帮信人员落网

所谓“跑分”,就是利用自己的银行卡等资金账户替境外电诈或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接收、流转、洗白资金,非法赚取佣金。

近日,资兴市公安局兴宁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取重要线索,发现了一个利用个人银行卡账户从事“洗钱”活动的团伙,该团伙分工明确、手段隐蔽,频繁活动于来陕西省,涉案资金流水较大。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深度研判,以陈某、李某为首的跑分团伙浮出水面。为扩大战果,办案民警对涉案资金流水进行分析,对涉案人员住所、车辆、关系人等进行严密布控,绘制了人员关系图。近日,兴宁派出所民警远赴陕西省对该团伙实施抓捕,先后在城区某宾馆、某出租房内抓获3名涉案嫌疑人。

网络游戏诈骗

快速破案守住群众“钱袋子”

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诈骗是指骗子在社交平台发布收购游戏账号、买卖游戏装备、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等消息,诱导受害人在虚假游戏交易平台、微信群或QQ群内进行交易,待收到钱后,骗子就将受害人拉黑。

“警察同志,我刚在“王者荣耀”中充值了200元,一直没有到账..!”“警察同志,我刚在“王者荣耀”中充值了300元,一直没有到账..!”“警察同志,我刚在“王者荣耀”中充值了500元,一直没有到账..!”资兴市公安局州门司派出所民警接到数十名群众的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行动......十小时后在汝城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原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游戏中(王者荣耀)发布虚假广告称:“可以优惠充值游戏点券”,看到有感兴趣的游戏网友就进行QQ添加进行单线联系,在确定购买意愿之后,添加微信进行交易,交易时诱导网友多次转账,在网友觉事情蹊跷候第一时间拉黑。

下一步,资兴警方将建立健全预警劝阻、破案打击、综合整治工作体系,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新形势下的反诈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泉望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4/11866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