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道童村“农民丰收节”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宋芳 2022-09-25 17: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美好道童”丰收节在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曾志 刘原 娄底报道

9月24日上午,由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道童工作组联合涟源市同济社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娄底市百善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的道童村农民丰收节在该村农业产业基地欢乐上演。此次丰收节以“美好道童”为主题,展现了道童村乡村振兴工作的成就,以及道童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生产新变化、农民生活新风貌。这是属于道童村自己的第一个丰收节。

活动在欢快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乡亲们的喜悦在各种目不暇接的歌舞中尽情释放,随后村民们变废为宝的手工作品,一件件闪亮登场,引发阵阵喝彩。

全场最吸引大家的是趣味运动会及摸鱼比赛,“剥玉米”“套圈圈”“运南瓜”“摸鱼赛”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大人、小孩个个喜笑颜开。道童村“丰收节”比他们的春节还热闹,全村“狂欢”也吸引了不少邻村群众。

自2019 年起,三一集团积极投入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三一基金会在湖南涟源茅塘镇道童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成立乡村振兴团队,与道童村村民委员会合作,开展道童村生态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基地采用“减人工”“减成本”“减污染”的新型农业产业模式,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增强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同时,打造的生态种植基地,注重农业与自然的和谐,保留作物原有的自然与健康。目前,道童生态农业基地培育的新品有有机水果玉米、生态南瓜、有机卷心菜、生态大米等。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产业发展,是滋养农民美好生活的源头活水。随着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农产品新品的规模种植,道童村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5/11868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