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白云村:油菜秋播呈现科技风景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业荣 张敏 编辑:史妹英 2022-09-27 11: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9月27日讯(记者 卢业荣 张敏)一场秋雨缓解了临澧县连续二个多月的旱情,四新岗镇白云村的村民们在当地农民科研工作者、油菜专家沈昌健的带领下抢抓时节,精心选育、示范种植高产油菜,田间地头满是秋种油菜的科技范儿。

暴风截图20229271595172_副本.jpg

暴风截图20229271963444_副本.jpg

油菜科研基地。

在临澧白云村吴溪湾油菜科研基地,1500多块标识牌在田垄了格外醒目,一株株油菜科研材料撑起片片嫩叶,不育系、保持系与恢复系分类种植,早、中、迟熟双低、双高材料整齐分列在不同坵块,当地农民科研工作者沈昌健正仔细观察油菜苗长势,认真登记材料表现。

暴风截图20229271620709_副本.jpg

沈昌健正仔细观察油菜苗长势。

今年,在白云村,沈昌健精心培育的高产油菜品种沈杂油一号,被农民朋友广泛选定种植。沈杂油一号两年前获农业农村部新品种登记批准、并在大面积示范种植后,高产优质性状明显。

这两天的雨水天气给当前油菜播种提供了绝佳的时机。在白云村田间地头,集旋耕播种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农业机械正在田间地头隆隆轰鸣,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暴风截图20229271700192_副本.jpg

暴风截图20229271637932_副本.jpg

机械化程度的提高,给全县当前扩大油菜种植面积、提高农田产出效益提供了极大方便。利用冬闲田扩种油菜、增加收入,也逐渐成为了农民朋友们自觉行动。

暴风截图20229271548169_副本.jpg

(去年五彩油菜资料图)

据了解,今年白云村计划连片示范种植沈杂油一号2000亩,延伸扩展到周边县乡30000多亩,并打造三处太空五彩油菜花海。通过“油菜+观光旅游”的农旅模式,把油菜科学栽培作为振兴乡村新的经济增长点,让更多村民分享科研成果。

来源:临澧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业荣 张敏

编辑:史妹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5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