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来回24公里健康体检送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郭烯 编辑:龙琦 2022-09-27 17: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免费上门体检。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郭烯)9月24日,株洲市石峰区云田镇卫生院为特殊家庭老人开展免费上门体检,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基本医疗健康服务。

居住在石峰区田心东门82岁高龄的黄奶奶是云田镇云田社区居民,因身患冠心病、腿脚不便,再加上距离云田镇卫生院较远,今年一直未做老年人健康体检。云田社区家庭医生团队长袁进宏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家庭医生团队利用中午午休时间来回驱车24公里,为黄奶奶提供免费上门体检服务,包括量血压、测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B超、心电图等。除进行以上检查之外,家庭医生还详细询问了老人生活习惯和慢性疾病常见症状等情况,帮助老人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针对老年基础病提醒老人要注意饮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提高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太感动了,我住这么远还麻烦你们亲自跑一趟为我检查身体,真的谢谢你们”!临走时黄奶奶抓住医护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近年来,云田镇卫生院积极落实国家十四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联合村医结合居民实际需求情况,定期上门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建立维护群众健康的第一道屏障,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对提高群众健康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郭烯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6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