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院长邓奕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基地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 吴紫晖 编辑:张立 2022-09-27 20: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紫晖)为紧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深化产教融合,有效推动学校汽车专业建设升级,9月22日下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奕,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院长刘建林、副院长刘源远及部分专任教师一行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基地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在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磊,智芯云途总经理许星伟等陪同下,邓奕一行参观了长沙汽车创新研究院云控平台、车览测试区和无人驾驶测试车辆,并试乘体验L4级别的无人驾驶汽车robotaxi。

校企双方座谈会上,刘建林对学校办学历史以及在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群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介绍。双方就共同申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级省级培训中心交换意见。

邓奕指出,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新四化”发展,汽车产业深刻变革正在发生,对职业院校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必将产生重大影响。他希望通过借力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技术资源优势,推动校企双方在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科研创新和人才输送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打造合作新典范。

杜磊表示,将依托长沙市智能汽车产业促进会产学研平台,做好学院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赋能者和建设楚怡“双高”专业群的参谋者,在后续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争取合作方案尽快落地实施。

调研活动是汽车工程学院推动专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探索和实践,为“新四化”背景下的新汽车人才培养提供了参考,也为楚怡“双高”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群建设提供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 吴紫晖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7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