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路地联合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陈小婷 2022-09-28 08: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路地联合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001[00-03-20][20220927-092257276].jpg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辉)连日来,江华组织护路员与铁路部门巡查工作人员一道,对洛湛铁路江华境内沿线开展路外安全环境隐患排查,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9月24日下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江华线路车间工作人员联合大路铺镇护路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铁路沿线开展联合巡查,发现香花井村的一处栅栏出现了破损,存在人员或牲畜入侵铁路线的风险,巡查人员当即利用随身带的工具对破损处用铁丝进行初步固定,待过后再进行系统修复,同时巡查人员还对现场的杂草进行了清理,这些都是日常巡查的常规动作。

“排查一下栅栏是否有破损,在这个铁路安全区保护范围内是否有村民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及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情况。”中国铁路南宁局桂林工务段江华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欧阳安德说。

江华:路地联合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001[00-04-40][20220927-092401757].jpg

大路铺镇境内的铁路线穿过5个村庄,长度4.8公里,除与铁路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外,该镇还成立专门的护路队伍,定期以步巡结合车巡的方式对铁路沿线周边的重点安全隐患部位进行巡逻排查,重点检查两侧的防护网是否完好、警示标志是否设置到位,铁路涵洞排水是否畅通等,同时还联合铁路部门积极向涉路人员、周边群众宣传如何爱路护路、安全出行,劝导居民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不在周边放养牲畜,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

“我们组织基干民兵、村里的巡查队员将近20人左右,每天对各村里面进行铁路巡查,对一些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定期与铁路部门进行联合巡查,确保我们的铁路沿线安全。”大路铺镇武装部长、护路办主任刘航宇说。

洛湛铁路江华段全长近50公里,为进一步夯实铁路沿线基础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铁路沿线治安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南宁局集团公司桂林工务段与地方运用路地“双段长”长效机制,明确铁路、地方政府的责任分工、工作标准、运作流程,制定定期会商制度和定期联合巡查制度,实现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长效治理。

“按照‘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原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处置,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稳定。”中国铁路南宁局桂林工务段江华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欧阳安德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78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