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国防教育进校园坚定新生理想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洪亮 编辑:肖拓 2022-09-28 19: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通讯员 洪亮)9月25日,一场主题为“坚定自信、直面挑战,担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湖南省军区动员局原局长吴畏担任主讲。

从波澜壮阔的强军历史到今天的特色强军之路,紧扣当前复杂严峻形势,吴畏与聆听者就进一步增强自身忧患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以近期热点事件为切入点,结合大量生动实例,对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防形势进行了深层次的详实解读。

吴畏强调,国防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代大学生必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吴畏指出,军训是全面贯彻《国防教育法》、深入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新生克服畏难情绪,树立崇高理想,完成军训挑战,迈好大学生涯的第一步。

4800余名新生在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中深受教育和鼓舞,树立了正确的爱国思想和国防意识,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专业技能,强健自身体魄。

来源:红网

作者:洪亮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81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