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身边的“平凡英雄”!汉寿:榜样引领 塑造社会良好新风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范晖 编辑:黄刚 2022-09-29 12: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仪式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28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范晖)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9月28日,汉寿县“身边的榜样”、“汉寿好人”表彰大会在县工人文化宫举行。汉寿县委书记周功表出席活动并颁奖,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时雨现场致辞并颁奖。

今年来,汉寿在全社会深入开展了“身边的榜样”和“汉寿好人”评选活动,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道德感召形成风尚,让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改善,城市品位气质不断提升。

颁奖现场,通过播放人物故事短片、致颁奖词、现场访谈、颁发奖杯奖状等,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汉寿好市民”的感人事迹,现场观众掌声四溢,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此次评选出的“身边的榜样”、“汉寿好人”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他们当中有农民、教师、工人和基层干部。

时代需要航标,社会需要榜样。涌现的汉寿县第一中学教师徐爱兰、毛家滩回维乡组织干事鄢红等涌现出的一批“身边的榜样”在“润物细无声”中推进了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建设,凝聚文明正能量。他们视工作为使命,视责任为生命;心怀国之大者,勇毅奋楫向前;面临艰难险阻,始终一马当先。他们以舍小家为大家的胸襟,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树起了新时代干部的榜样。

凡人微光,点亮汉寿精神火炬。沧浪街道八角楼社区居民吴友才、汉寿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北门组组长王国安等“汉寿好人”努力散发每一份光和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提供了深厚道德滋养、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致敬榜样、崇尚好人的总结表彰会,也是一次宣传典型、感召人心的提神鼓劲会,更是一次鼓舞士气、昂扬斗志的奋进动员会。会议要求文明花开满园,要让崇德向善成为最暖心名片;榜样激励前行,要让见贤思齐成为最流行风尚;使命呼唤担当,要让实干奉献成为最硬核宣言。

点亮了一盏灯,更要照亮一大片。表彰“身边的榜样”、“汉寿好人”是汉寿县多措并举塑造社会良好新风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汉寿大力厚植“学有榜样,行有示范”的文化土壤,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建立道德学习实践、模范评选、宣传推广的长效机制,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在汉寿蔚然成风。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汉寿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增强全县干部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讲好汉寿故事,进一步在全县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该县为深入实施“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双区牵引、六轮驱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汉寿提供更为强大的力量、更为坚实的支撑。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范晖

编辑:黄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81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